太平镇:共建共治共享 为百姓解决生活难题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2 21:07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报道 王海伟 摄影) “村民多次反映想在居民区安装净水机。为此,我们通过共享共建理事会和雪中莲养老院的负责人沟通,为他们准备两台直饮式饮水机,提高村民的用水质量。”太平镇红星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红星共建共治共享理事会会长田炳昇告诉记者,红星村新的理事会正式成立,为村民做的第一件实事就是解决饮水问题。

据了解,红星村一直秉承为百姓服务的理念,加上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为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村里的大事小情,理事会都想办法为村民解决。除了村民们反映的问题外,理事会也经常去了解村民的困难。

“您在制作龙灯时,有啥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吗?”近日,太平镇东升村完成共建共治共享理事会换届选举后,理事会成员上门询问老人制作龙灯需要的帮助。

太平镇东升村的非遗项目火龙舞有着悠久的历史,每逢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村民就会舞起长龙欢庆佳节。2019年10月太平镇东升村火龙舞被评为天津市滨海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村里为了延续制作龙灯的工艺,一直对老手艺人进行扶持,让这门艺术得以更好的传承。“村里和理事会,无论从资金方面,还是人力、物力方面,都给予我大力的支持。理事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支持,也是民心所向 ,大伙也是非常认可。”70岁郝玉江是太平镇东升村为数不多的能完成手工制作长龙的手艺人,谈起村里和理事会对制作长龙的帮助和支持,老人既感激又感动。

与此同时,太平镇各村都在积极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理事会的开展工作,为更多村民提供服务,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