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力争年内完成项目主体建设(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2 23:42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摄像)1月12日,记者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现场看到,焊花飞溅,工人与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机械林立,物料码放整齐,一派忙碌景象。

1610460369803020661.jpg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

“我们作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的建设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的一年里,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要铆足干劲,倒排工期,细化进度组织,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今年年内完成项目主体建设,打造高品质工程。”天津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东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和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家与领军人才,开创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协同创新格局,推动我国合成生物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为国家产业技术变革与国际竞争提供战略支撑。

1610460401958068930.jpg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

中建八局国家合成生物项目生产经理曹景旺表示,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及焊接,主楼正在铺设楼承板绑扎钢筋,准备混凝土浇筑施工。项目通过BIM技术和装配式创新施工手段,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环保措施,打造绿色施工工程。通过智慧工地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监管效率的优化。

对于冬季施工,曹景旺表示,项目严控冬季施工质量,做好混凝土覆盖、钢结构焊接预热、防风等措施。在疫情防控方面,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管理,现场实行人员实名制管控制度,严格把控人员车辆进出场,强化各区域定期消杀。

1610460419310062566.jpg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

据了解,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8万平米,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2022年竣工交付。项目分为研发实验、创新孵化、综合管理和生活服务四大板块,是集科技研发、国际交流、科教融合、创新孵化和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平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