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寒假生活,汉沽一中学生上起了剪纸课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21 09:25

汉沽一中学生剪牛年主题作品

津滨网(记者 董欣 梁洪东 摄影报道)寒假来临,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1月20日,滨海新区汉沽第一中学和寨上街道东风里社区共同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 体验剪纸乐趣”主题活动。

学生们展示剪好的作品

东风里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孩子们准备了不同样式的牛年主题剪纸图案,以及剪子、小刀等工具。虽然对剪纸还不太熟悉,但孩子们对这项传统文化十分感兴趣,边学边剪,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就完成了。有憨态可掬的小牛、牛年主题的福字,大家用亲手剪制的作品表达对牛年的美好祝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