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热播 沈梦辰本色出演湘西妹子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1-21 21:33

1611231410751034763.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安建执导,王成刚编剧,罗晋、袁姗姗、沈梦辰、王奎荣等演员主演的乡村扶贫剧《江山如此多娇》正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步播出中,《江山如此多娇》以纪实的笔触、细腻的情感、宏大的格局,描摹了2016年至2019年,发生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的一场乡村巨变。该剧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故事发生地和取景地都是在湖南,沈梦辰作为地道的湘西妹子,在剧中饰演了“女二号”喜妹,作为村中被热血理想影响的第一人,喜妹大胆借助直播这一新兴的互联网产物,通过新媒体平台将碗米溪带入了大家的视野。日前,记者对话沈梦辰。

1611231426554079607.jpg

津滨海:喜妹是村里的“村花”兼网红,你怎么看待这样一个角色?

沈梦辰:喜妹是一个特别青春、热血、有大爱的土家族姑娘。她也是村子里读书最多、见识最广的姑娘,但是她并没有只希望自己好,她放弃了去大城市的机会,留在了村子里希望可以带领着全村人一起脱贫致富。  

津滨海: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记忆是什么?

沈梦辰:我们这次拍摄正好赶上了洪水期和最炎热的天气,“水火”两重天。因为我们在山里拍戏,很多山路遇到下雨之后就会出现山体滑坡,根本走不了,我们要克服重重困难。扶贫剧基本都是白天拍,到了7、8月份,所有的演员顶着大太阳,一站就是一天,一点树荫都没有。

津滨海:观众们都对敢爱敢恨的喜妹非常喜爱。你本身就是土家族女孩,这次本色出演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沈梦辰:我和喜妹最像的一点就是我们都是土家族姑娘,我们都出生在农村,但其它的我觉得我们的性格是有很大的不一样。我觉得她比我更加热血。她是心中有大爱,为大局着想的一个女孩。剧中本色出演的部分,比如说打苗鼓、打土家鼓,因为我小的时候学过打鼓,这一块是本色演出。剧中其实我没有讲方言,因为导演再三考虑之后觉得还是要让观众能够听得懂,所以全剧都是普通话为主,中间会夹着一点点我们湖南的方言。

津滨海:喜妹是在沙鸥和濮泉生的影响下,第一批被激励起来走向脱贫致富的青年人。你怎样看待青年人在脱贫攻坚中扮演的角色?

沈梦辰:拍摄完这部剧之后,我了解到作为一个青年扶贫干部是很不容易的。因为他们年纪很小,来到村子里凭一己之力要鼓舞全村的人跟他一起来做一件事情,有很多年纪大一点、思想旧一点的长辈们很难接受。所以这些扶贫干部很辛苦,因为不仅要让他们的日子富起来,还要让所有人的观念也更新起来,这是最难的。

津滨海:虽然你主持人的身份更被大众所了解,但我知道你是表演系毕业的,之前也出演过多种类型的影视剧,在这过程中,你的心态有哪些变化?

沈梦辰:其实我演戏的经验没有很多,十个手指头都掰得过来的那种,所以这次也荣幸出演到了自己家乡的一部扶贫剧。 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出演扶贫剧,所以感受到了扶贫干部的辛苦和不易。我们其实并不是在演戏,而是完完全全地在生活,导演给我们的要求也是这样。开拍前半个月我们就去到山里体验生活了,我们要完完全全地融入这个角色,而不是去演这个角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