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综合配套区四座塔楼全部封顶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1-01-23 11:00

  经过16个月的紧张连续奋战,直面迎击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阻碍工期的挑战,继2020年11月“低塔”封顶后,2021年1月21日,“高塔”也迎来封顶时刻。至此,国家会展中心工程一期综合配套区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高低错落的酒店、办公、商业配套主体结构,与展馆区毗邻相望,国家会展建筑群已然成势。 

  回顾:四封“金顶”

  今年,天津市迎来少有的寒潮天气,最低零下25摄氏度的严寒带来严酷考验,但工程建设者们迎难而上,坚守工程一线,克服严寒与风霜,火热干劲从未冷却。如今,综合配套区四座塔楼“峰”顶已现,每一个都凝聚了辛勤努力和奋进。

  高效!让我们再重温一个封顶时间表:2020年11月26日,塔楼4;2020年11月28日,塔楼1; 2021年1月17日,塔楼3;2021年1月21日,塔楼2。

  壮举!让我们再重温一组建设数据:累计完成混凝土20.5万m,钢筋用量约4万吨,使用钢管1.1万吨,扣件120万只,钢结构2400吨,60天内“四封金顶”。

  展望:齐心奋进 

  国家会展中心综合配套区工程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自疫情发生后复工复产以来,各方建设者合力按下的“快进键”不负众望,一直保持足够的马力运转,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阶段,工程建设任务还将更加艰巨,6月一期展馆将竣工交付使用确保首展成功举办。风雨兼程只为遇见彩虹,建设者们将继续加强沟通配合,继续严格过程控制,强化监管、监控和协调,确保工程各项建设目标的全面出色完成,迎接首展的盛大开幕!(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秦菲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