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23 22:47

1611410950023060295.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月23日,滨海新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天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新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主持。

连茂君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2021年全区村、社区“两委”将集中进行换届。此次换届是在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特殊背景下,在美丽“滨城”建设全面启动的关键之年进行的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发扬基层民主和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和增进民生福祉、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水平的过程。

连茂君强调,要坚持重在选人。严格选人标准,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既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首关不过、余关莫论,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坚决守住底线,又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两委”班子结构,真正把群众认可、公道正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断提高“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确保工作到位。广泛充分发动群众,加强培训部署,严格履行换届法定程序,做到准备工作到位、换届统筹到位、程序执行到位,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领导责任,坚决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和各街镇工委(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践行一线工作法,念好“人民大学”,主动深入村居基层,积极向群众汇报,在基层一线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组织部门、民政部门、农业农村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等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严肃换届纪律,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保持社会稳定,坚持抓早抓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督导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上,区领导张弢、孙建华、王琴、韩学武和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了部署。

区领导赵前苗、郭志寅、张长海、刘华建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