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从国家法治的发展中看“十四五”规划》主题宣讲活动

稿源: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阳   2021-01-24 08:49

 

近日,滨海新区塘沽第二中学大礼堂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欢迎正在参与天津市“津城警星”评选的滨海新区公安局南海路派出所副所长曹锋来学校为师生做《从国家法治的发展中看“十四五”规划》主题讲座。

“20年前,我像你们一样的年纪就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如今从警已经18年,我非常庆幸自己把理想变成现实。也希望你们能在今后的职业选择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曹锋这段真挚的开场白一下子就拉近了他和同学们的距离。

塘沽二中副校长王金武告诉记者:“今天的这堂课不仅是一堂法制教育课,也是我校‘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今天安排来听课的是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高 三年级的学生,这些孩子们马上就要离开高中,走向大学,走进社会,承担起国家未来的建设任务。我们希望以这些先进人物的工作事迹和时代精神,启发指导学生 树报国情、立爱国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课上,曹锋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有关法治发展目标和战略的内容,为师生们讲解我国法治建设的发展过程,并结合自己亲自办理过的 典型案例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深深吸引了现场师生。尤其是在他讲到如何抽丝剥茧寻找破案线索,通力合作抓捕犯罪嫌疑人,在负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工作的时 候,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塘沽二中 高三5班学生张歆笛说:“我听到曹所长讲,今年年初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他为了追回人民群众被抢劫的财产,不顾自身安危,跑遍天津多个区抓捕犯罪嫌疑人;在 一次出任务的时候还因过度疲劳晕倒,导致伤残,但他并没有停下脚步,依然奋战在工作第一线,这种精神让我很受鼓舞。曹所长的讲座不仅让我明白在人生的道路 上要永远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更要树立职业理想,敢于承担重任,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听了曹所长的破案经历和工作事迹,我很受感动,对人民警察这种大 无畏的精神非常钦佩。他以案说法讲思政也给我们带来新的启发,以后要抓住学生们的兴趣点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塘沽二中初中部思政组组长张宏云说。

记者 岳立杰 戴枭翔 韩乐扬 摄影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