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新北街智能垃圾分类房炫出“高科技”(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25 15:43

津滨海讯(记者 赵爽 报道 孙旭东 赵郁 摄像)“请您选择垃圾类型,请正确投入垃圾,正在测量……”这些语音信息都是从这处整洁美观、设计新颖的智能垃圾分类房中发出的,这种新式智能垃圾房可以根据语音提示进行分类投放,采用厨余与其他垃圾桶的双分类智能垃圾箱,具有扫码投递和人脸识别双功能投递方式,居民只需完成二维码识别和人脸识别等识别认证,投口自动打开即可投递,整体设备通过智能化加持,使得垃圾分类智慧化、数字化管理成为现实,更好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目前,智能垃圾分类房以贻成峰景小区为试点,在新北街道内率先投放使用。为了提高居民们的参与度,社区工作人员特别设置了绿色积分功能,为每户家庭办理绿色账户积分卡、发放专用垃圾袋,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家庭、走进生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