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25 23:22

津滨网讯(记者 刘雁妮 摄影报道)近日,大沽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再推动再部署。会上,街道负责人传达了1月23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国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1611582371805018056.jpg

过去一年,大沽街道创新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在此特殊时期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稳定,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

在下阶段安全工作开展过程中,大沽街道做了相应安排: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强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按照新区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继续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照各自职责清单,不留盲区死角;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举一反三强化危化品,使用危化品工贸企业,油、气、危化管道及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同时,将企业班前会工作制度、危化仓库监督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纳入执法检查,增加执法频次,加大处罚力度,针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应罚必罚;三是细化责任清单,强化精准化监管工作。按照新区文件要求,结合辖区风险防控特点,在建立街道“小属地”基础数据和“一书一表”基础上,创建大沽安全监管“大台账”,并明确各科室2021年工作职责清单,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责,督促各科室照单履职;四是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全面提升业务能力。要认真研读各类官方事故调查报告,结合日常执法检查,总结固化检查经验,并转化为检查企业执法能力,提高精准执法和服务水平,有效提高执法效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