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汉沽街道:线上线下欢乐不减 文明过年从我做起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2-14 14:1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春节期间,汉沽街道向全体居民发出倡导节约、反对浪费、文明过大年倡议书,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形式,号召居民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不暴饮暴食,文明用餐节俭过年。广大居民纷纷响应,主动取消聚会,过健康年。

1613267178264035195.jpg

线上过年 才艺大比拼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因为疫情原因,咱们今年的聚会改在线上举行。”日前,汉沽街道滨河家园社区在社区群里发布了这样一则动态,居民们纷纷点赞并留言。社区党委为了给居民朋友们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把“宅”在家中的文艺骨干和多才多艺的“能人们”组织起来,开展了一场“悦目”“悦耳”“悦心”的迎春节线上联欢会。向曾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也有社区文学骨干填词赋诗,为辖区的居民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形式多样的演出为居民群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艺联欢。线上联欢会,搭建起了居民间多元互动交流沟通的平台,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1613267203712061618.jpg

以“光盘”为荣 过节俭年

汉沽街道在平时的工作中就一直在提倡“光盘行动”,倡导居民养成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好习惯。春节期间,正是检验市民如何避免浪费、让节俭深入心中的一次机会。很多居民在收到倡议书后表示,节俭是福,春节将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家住后坨里社区的王会芝就是其中一员。“原本今年的年夜饭准备了八个菜,后来觉得可能会吃不了,怪浪费的,所以改为六个菜,并且都换成小盘菜,皮蛋豆腐、凉拌萝卜丝、鸡蛋炒菠菜。”王会芝说,这个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赞同。说到节俭过年,王会芝说,要做到这一点,其实也不难,在采购食物的时候坚持适量适度的原则,避免过度消费,商场超市春节都不休息,东西吃完了可以再去买。而外出就餐的时候,吃多少点多少,这样才能既不浪费粮食,也不浪费金钱。

从小事做起 过平安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汉沽一中的教师霍欣荣在看到汉沽街道发出文明过大年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就转发给了微信群里的学生们。她说,她不仅要提醒学生们注意安全,更要以身作则,响应文明过大年的倡议。“平安过年,每个人都要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霍欣荣说,“响应文明过大年的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一起文明过大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