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美术馆举办“暖春讲堂”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19 08:38

津滨网讯(记者 张宇靖)日前,滨海美术馆与王玉兴书友会携手开展“留在滨城过大年主题系列暖春讲堂 ”主题活动,让这个年增添了一份“文化”味。

在春节假期期间,滨海美术馆分别开展了《孔子和他的弟子》和《西游记的智慧人生》交流分享会,通过优秀传统经典文化人物故事,给大家新的启发感悟。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主讲老师通过通俗易懂、幽默机智的语言分析了《西游记》中的智慧和哲学,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魅力所在。

科宁医疗公司职工杜小默说:“在春节第一次参加这么温馨的活动,听完老师们的讲解,书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跃然在我眼前。就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平凡而真实,他们的故事给我们以启迪与智慧,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据了解,王玉兴书友会还邀请了天津著名学者张建云等专家学者,开展了多种不同形式的主题线上直播活动,积极营造“相约滨城 精彩纷呈”的浓厚节日氛围,让留津职工安心过节、温暖过节,过中国文化年。(王玉兴书友会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