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 民心工程情况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1-02-21 10:26

从本月20日起连续五天,《百姓问政》栏目推出特别节目──“向群众汇报”承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21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聚焦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委,各委办局“一把手”针对今年民心工程的项目内容,现场回应百姓诉求,探讨解决之策。

小站稻作为天津的一块金字招牌,在产业振兴过程中,也面临着市场同类产品多、品牌标准不一致等问题。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就包括了开展小站稻品牌推介,提高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表示,优质小站稻的种植得具备三要素,即盐碱地、优质的水、良种。目前全市持有小站稻商标的一共22家企业。今年还将加大小站稻的推介力度,对于滥用品牌、影响品牌形象的不法分子,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打假。积水片改造年年纳入民心工程,今年水务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力度,对百姓期盼已久的咸阳路泵站以及陈塘泵站进行改造,大幅提升排水能力。相关负责人现场承诺,今年汛期前一定完成改造,使之发挥作用。此外,今年水务部门还将完成宝坻供水工程的建设,让宝坻群众喝上优质的引江水。针对京津两地企业员工通勤不便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委负责人表示,已经把“推进京津通勤便利化12项措施”纳入今年民心工程。通过开通中关村三点一线直通车、优化客运班线停靠点位置、加快推进高铁配套出行等举措,方便群众跨城通勤。

节目最后,市农业农村委、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也作出郑重承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实做细民生问题,按时圆满完成民心工程任务。(记者 李国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