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滨城电影市场真“牛”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2-22 17:04



津滨网讯(记者 孙阳 摄影报道)牛年的电影春节档可谓牛气冲天。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从2021年2月12日至2月18日,春节档天津票房已突破1.3亿。记者在走访多家影院后发现,由于春节期间许多外来人员就地过年,很多滨城人民选择了到影院观看电影来充实春节假期。从初一到初六,滨城影院同比有了极大的客流量增长和票房提升。

滨城电影爱好者差两部集齐“春节档” 

今年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影片登上大银幕,涵盖喜剧、悬疑、奇幻、动画等丰富类型,受到滨城电影爱好者欢迎。

电影爱好者包文正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去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很多电影没办法看,今年的春节档期电影很早她就进行提前了解,好几部都是自己喜欢的内容和演员。今年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所以把电影当成自己工作学习忙碌一天后的放松休闲。“《你好,李焕英》我带着妈妈一起看的,《哪吒》是我和闺蜜一起看的。所有电影内容风格不太一样,我觉得《你好,李焕英》拍得非常真实,和妈妈一起看的时候感觉很温馨,代入感很强。”她还告诉记者,她习惯在网上订票,今年除夕、初一、初二这三天买票时有些场次居然已买不到,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部分影院票房收入较2019年增长60%

image.png

塘沽大剧院观众取票中

塘沽大剧院是滨城人观影的主要影院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观众都是三五口人一起来观看电影。据塘沽大剧院业务负责人李经理介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电影院上座率控制在75%。牛年春节从初一到初六仅六天时间,塘沽大剧院接待观众35000人次,平均每天6000人次,票房收入超过一百万元,与2019年相比,观众流量和收入都增长了60%左右。

“考虑到很多外地人员就地过年,本着服务群众、社会效益的原则,塘沽大剧院在春节期间,电影票价维持在平均三十多块一张票。”谈到群众观影偏好,李经理介绍说:“开始几天,喜剧片《唐人街探案3》票房迅猛增长,但到了正月初三《你好,李焕英》后来居上,我们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安排场次,《你好,李焕英》几乎满场,在75%限流情况下,一个1100座的剧场能卖到830多张票,非常火爆!”

据了解,为了在春节期间给予观众更充裕的时间选择,塘沽大剧院原来的工作时间是从早晨十点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延长改成从早晨九点到晚上两点左右,预计下周恢复正常开放时间。

image.png

滨海万达影院观众排队中

在万达影城(滨海DOLBY影院),记者看到,《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排片场次领跑,其次是《刺杀小说家》《熊出没-狂野大陆》《人潮汹涌》,售票处摆立宣传着精美的易拉宝广告。

据万达影城店长张旭介绍,该影院2019年春节观影达3.2万人次,2021年观影达5万人次,今年较之前年增加1.8万人次,提升了57%,票房收入较之前年增长60%。与塘沽大剧院观影数据相似,从初四开始《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逐渐超过《唐探3》,现在已经完全反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