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丨新北街道贻成尚北社区开展传统节日线上知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2 23:50

1613984781958078092.jpg

居民正在听讲座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近日,新北街道贻成尚北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中华传统节日主题线上知识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精神。

本次讲座以元宵节为切入点,受邀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居民介绍了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中国主要传统节日的来历、文化现象和过节习俗。讲座期间,老师还讲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文化精神、现实意义,以及“年兽的故事”“嫦娥奔月”等丰富多彩的传说故事。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知识讲座,不仅使辖区居民增长了知识,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起源和文化内涵,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价值与意义。(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