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引领“开学第一课”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1-02-23 10:46

  和平区中心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寒假制作了装满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祝福的“福袋”。

记者 谷岳 摄

  昨天,我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全市各学校围绕“党的光辉照我心”这一主题,以思政教育为引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知党史 感党恩

  “打竹板,听我言,我给您唱唱学习党史新感言。知党史,感党恩,建党百年不简单……”昨天,河西区平山道小学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上,三年四班学生张杨翊的一段快板表演,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由此也拉开了本学期该校以“知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政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这个学期,我们将通过学、讲、颂、唱、绘、演等丰富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校长韩洪涛介绍说。

  延安精神永流传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延安精神吗?”昨天上午,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宣传团团长谷梅,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课上,谷梅为大家讲述了多个颇具代表性的延安故事,激励岳小学子在延安精神指引下茁壮成长。听完这样的讲述,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与此同时,该校全面启动“童心向党,礼赞百年”诗词朗诵系列活动,学生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讴歌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在党的带领下全面发展,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师生祝福党和祖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昨天早上,在和平区中心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全校各个班级展示出学生与老师寒假一起精心制作的100个“福袋”。在这些“福袋”中,是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坚定师生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大家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校长李际萌说。(记者 张雯婧 谷岳 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