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铁路民警守护旅客回家路( 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3 17:35

 

津滨网讯(记者 张曦文 赵争 刘廷娟 通讯员 高策 摄影报道)2021年春运期间, 受疫情影响,滨海高铁站、塘沽站等车站客流量大幅减少,但作为旅客平安出行的守护者,天津公安处塘沽站派出所的民警却一刻也没有放松,他们立足平凡的岗位,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帮助困难旅客。

“真没想到,咱们的民警能帮我找回手链,太感谢了!”春运期间,旅客李女士在塘沽站将价值5000余元的金手链丢失。接警后,塘沽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夏立民、冯媛立即展开调查。由于正值春运的高峰期,来往旅客较多,李女士感觉找回金手链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是,二位执勤民警一直没有放弃查找,在没有重要线索的情况下,通过对李女士进站时间点仔细排查,并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手链被马某捡走,最终经过民警工作,马某将金手链归还李女士。

1614064704310061077.jpg

除夕当天,塘沽站派出所接警称,新区铁路北环线上行某处因行人侵限导致列车停车,塘沽站派出所民警和护路队员立即行动,连续工作5个小时,最终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抓获,确保了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和运输安全畅通。

1614064796071005107.jpg

据了解,天津公安处塘沽站派出所共有33名民警和16名护路队员,负责津山线、京津城际延伸线2条正线以及北环线、塘南支线等5条支线,涉及滨海高铁站、塘沽站等9个站点的安全保卫工作。他们日夜坚守巡回守护,用最朴实的行动守护旅客回家的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