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有了“文艺者之家” | 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4 20:35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陈宝麟 摄影摄像)2月24日,滨海新区的文学艺术工作者迎来一件大喜事——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代表大会。近200名新区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共庆滨城有了“文艺者之家”!

1614164990245044319.jpeg

会议现场

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滨海新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和滨海新区文联第一届主席团。田宝荣当选主席,徐延琥当选常务副主席,王洪峰、朱勇、李子胜、陈丽伟、郝军、侯金利、暴亭君当选副主席,暴亭君担任秘书长,李延春、李英杰担任顾问。

1614165024568057933.jpeg

会议现场

会上,田宝荣谈及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介绍说,接下来,将带领全体会员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文艺活动,搞创作、出佳绩,编排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深入到农村、社区、文明实践站、企业、部队等开展宣传演出展示活动。“我坚信在主席团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区文联机关诸位同仁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区文艺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将建设出一个业绩突出、形象良好、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文联,建设出一个被全区文艺工作者认可的“文艺者之家”,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作出更大的贡献。”田宝荣说。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推进文艺领域改革创新,用丰富多样的文艺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谱写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滨海新区新一代文学艺术工作者们在滨城大发展的难得机遇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同时也把我们的独创技能、优秀作品传承下去、发扬下去。”李英杰告诉记者,身为新区文艺界的一名“老兵”,他将把自己所掌握的艺术技法和文化知识传承给青年一代,助力滨城文化事业发展。

1614165053607089050.jpeg

现场投票

多年来,滨海新区文学艺术工作者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创作出了大批讴歌滨海新区改革建设实践,弘扬伟大时代精神,促进滨海新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优秀文艺作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为之搭建了更加完善、广阔、高质量的艺术工作平台。

据了解,滨海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目前共有6个团体会员,分别是新区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以及音乐舞蹈家协会,共有会员1542人,其中国家级会员139人,市级会员674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攀登,勇争一流,发扬滨海奋斗精神,共铸滨海新区文艺事业新辉煌,谱写滨海新区文化发展新篇章,为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滨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