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临近 新区各大超市元宵唱“主角”(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5 17:00

津滨网(记者 简讯 李丹凝 摄影报道)元宵节将至,滨海新区各大超市卖场都已设置专区,上架各种口味的元宵和汤圆。2月24日,记者走访新区多家超市发现,同以往相比,今年汤圆的口味、包装和形式上都玩起了新花样儿,吸引消费者购买。

1614149321708059367.jpg

“养眼”组合 深受市民欢迎

记者在经开区黄海路华润万家超市汤圆专区看到,节日气氛非常浓厚,各品牌不同口味的汤圆已塞满冷柜,价格在8元到25元不等,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正在一旁挑选的朱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品种和口味的选择性很大。自己不仅给家里老年人买了手工制作的黑芝麻和果仁等一些传统口味的散装元宵。还在冷冻区给家里的孩子买了今年新推出的玫瑰汤圆和坚果汤圆等新奇口味,满足了家里不同年龄层的需求。 ”

1614149350367074749.jpg

记者注意到,该超市今年冷冻区的速食汤圆除了口味更加多元,汤圆“分量”和形式上也发生了些变化。“今年汤圆的价格比往年更亲民,基本都是300-400多克的小袋装。除此之外,各大品牌也打出自家特色,在汤圆包装和‘表皮’上下了不少功夫。例如,思念品牌就推出了黑芝麻、花生、紫薯燕麦等四合一彩色汤圆组合装。组合装内不同的汤圆馅儿搭上对应的果蔬皮,不仅增加消费者的食欲,也不用担心吃不完浪费。”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黄海路分店食品部经理赵亚丽向记者介绍。

目前,该超市已提前备足货源,并联合多个品牌推出了“满60元减30元”“买一赠一”等多项优惠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将“省钱度佳节”进行到底。 

动动手指 随时品尝美味

在新港路宝龙广场的七鲜超市,记者看到,该超市主要售卖传统口味汤圆,其中,猪油芝麻味宁波汤圆和稻香村的石磨元宵销售情况较好。七鲜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南北风味的地方汤圆受欢迎,主要原因是它们主打健康养生,例如,宁波汤圆外包装上就写有无蔗糖、添加膳食纤维等字样,加上包装精美,吸引了一批中老年人购买。由于离节日越来越近,现在超市的汤圆销售情况越来越好,为此,超市也备足货源,满足消费者需求。”此外,超市还同步推出线上活动,消费者手机下单就可送货到家,足不出户就能享用美食。

细心挑选 健康食用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速冻汤圆产品,市民该如何选购呢?首先,市民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其次,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同时,市民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健康。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王珏磊提醒广大市民:市民可根据营养素参考值和自身状况选择食用。由于汤圆热量相对较高,建议消化功能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更要谨慎食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