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税务局积极推广综合申报服务举措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5 18:15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张惺卓 报道 李楠 摄影)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办税缴费效率,天津市税务局自2021年1月1日起,推行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及印花税等税费种综合申报服务举措,实现“七税两费”申报表一窗归集、一次性缴税,大大精简了操作环节,为纳税人申报提供了极大便利。海新区税务局积极推广综合申报服务举措。

1614245218559005501.jpg

“进入综合申报一个模块,就可以实现‘七税两费’申报表的填写,并完成一次性申报和缴税,看似一个简单的服务举措,但能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用心,希望这种便利能够越来越多!”刚刚完成申报操作的财务人员介绍说。

2021年1月是推行综合申报的第一个征期,为落实好综合申报推广工作,滨海新区税务局周密安排,统筹部署,由征管部门牵头,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综合申报工作小组,通过滨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纳税人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辅导。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岗,保证纳税人的问题能够“及时答、准确解”,引导纳税人在征期内使用综合申报流程,体验综合申报带来的便利。经统计,全区共计1350户纳税人在1月征期使用了综合申报功能,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根据总局、市局工作部署,后期将对综合申报功能进行持续优化,进而实现增值税“一主三附”申报表合一、财产行为税十税报表合一,真正从源头实现税费综合申报缴纳,切实降低纳税人报税成本、提高报税效率。

下一步,滨海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宣传辅导力度,及时落实市局最新服务举措,让更多纳税人更快享受到服务升级带来的便利,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滨海新区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