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满弦”!滨海新区公安局抖擞精神开好局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5 19:44

津滨网(记者 韩乐扬)春节假期过后,滨海新区公安局全局上下就以“上满弦”的状态,以时不我待、昂扬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1614243078365063289.jpg

一如既往的护航守护

春节期间,围绕假期交通流量激增的特点,滨海新区公安局提前预判群众出行特点,强化路面指挥疏导。同时紧盯假日酒驾醉驾等易发多发违法行为,严格路面查控,共开展统一行动20次,出动警力2800余人,确保了春节期间新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开学前夕,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针对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的交通特点,制定“一校一策”疏导方案,严格“一校一警”勤务制度,加强学校门前交通疏导,打造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充分发挥辖区“高峰岗”“护学岗”作用,在上下学时段,针对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治理力度,确保万无一失。开学以来,全区中小学校园门前及周边秩序井然,各主干道路通畅有序。

全年无休的贴心服务

2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从外地返家过年的张先生带着相关资料来到寨上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民警用了不到5分钟就帮他办好了业务。张先生高兴地对民警说:“春节期间民警还坚守在岗位上,让老百姓体验到了快捷方便,给你们点赞!”据了解,为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春节期间,全区各派出所户籍业务“不打烊”,派出所民警坚守岗位,开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解群众燃眉之急。“春节期间群众来一趟不容易,业务申请一定要能办尽办,让群众少跑路。”民警说。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赞扬“这样的服务真暖心”。

深入人心的反诈宣传

为守护好滨城人民的钱袋子,滨海新区公安局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加强春节期间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春节期间,民警深入社区、市场、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的形式,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春节假期过后,滨海新区公安局全员准时到岗,结合开学季,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防范宣传,向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全面宣传电信诈骗案件的惯用手段、防范技巧。同时精心制作反诈宣传短视频,加大力度宣传“96110”反诈预警平台,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我们要不断增强主动性、做到常态化,提高针对性、做到精准化,采取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身边案例进行警醒提示,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说。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滨海新区公安局将不打年盹、上紧发条,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继续为加快建设美丽滨城贡献公安力量。(图片由新区公安局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