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服务基层 | 区金融局: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快速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5 23:28

津滨网(记者 张琳曼)近年来,为充分发挥金融工作的“血脉”作用,区金融工作局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为主线,将“党建+服务基层”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层面发挥作用。

建立长效机制  优化线上线下金融快速响应

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以来,区金融局依托官方网站、官方微信、邮箱、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等媒介,组织线下银企对接活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积极协调推进解决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及产业接链、补链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20年,共举办22场线上、线下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与各机关、金融机构融企对接1472家次,成功撮合737家企业与相关金融机构达成合作,累计放款222.82亿元,涉及医疗器械、货运代理、交通运输、建筑材料、融资租赁等行业。

了解企业需求  快速推进金融服务

“我们汇总各大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出台的金融支持政策,包括申请条件、最低利率、客户经理联系方式等,迅速梳理汇总形成《疫情防控期间金融领域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明白纸》,然后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刊登电子版,并印制了10000份纸质版发至各街镇,同时将融资需求表发送给企业,方便企业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申请。”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上述建立银企快速对接机制外,还组织街镇及“132”特色工作班进行金融惠企政策专项培训,以适应强链、补链工作需求,同时扑下身子、直达基层,面向中小微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了解信贷支持政策与金融机构创新产品,用足用好金融信贷支持服务政策。

此外,区金融局开展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期间,深入实地走访天津静香韵雪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天津市渤海宏源盲人保健按摩有限公司、新区塘沽意贝格幼儿园等中小微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与问题。针对8890便民服务平台转办来的“翰鹏汽车”的反馈工单,在实地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了一场专题银企对接会,面对面了解企业难题,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用心用力帮助基层解难,为群众办事。结合“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组织开展地方金融组织行业座谈会、推动新区供应链产业“人才”联盟建设、赴沈阳基金小镇走访等8次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金融组织行业发展现状与发展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发展举措。(图片由区金融局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