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丨南和顺村踩街走起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2-26 14:29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报道 李超 摄影)2月25日晚,小王庄镇南和顺村举办了“欢欢喜喜闹元宵”踩街活动,村民齐聚村广场,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

夜幕刚刚降临,表演人员就已着装整齐等待出发。记者了解到,踩街就是由扭秧歌、踩高跷、舞龙、打鼓等一系列表演节目组成的元宵活动。

随着“咚咚锵  咚咚锵”的锣鼓声响起,在村民的簇拥下,高跷表演队伍出发了。一些村民和商户就会在自家门口摆好茶架,备上饮料、瓜子水果,欢迎踩街队伍在自家门口撂个场,讨个好彩头。平日里平静的村子一下子热闹起来,伴随着阵阵喝彩声,演员们更卖力了,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村民们笑容满面。

街踩这一民间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和谐,同时也体现了村民们祈盼生活越来越好,年年高的美好愿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