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以思政教育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种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2-26 14:58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岳立杰 摄影报道)2月22日上午,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的思政课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思政课,主题为“党旗飘在我心中——碧血染红旗 丹心映青春”。课堂上,授课老师以时间为主线,通过“英雄故事”贯穿全课,分设“党旗为什么这样红”“党旗就是这样红”“党旗永远这样红”三个部分展开情境式、体验式教学,发挥学生在教育过程中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参与“红船”竞赛项目、讲述英雄故事、情景剧表演、诵读红色经典等多种方式方法,对孩子们进行思政熏陶。

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思政课教师吴丽俊表示,之所以选择“党旗飘在我心中”为这一节思政课主题,是因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目的要在活动中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历史,知道英雄的故事,激发学生爱党、颂党的情感,传承英雄的精神,传递信仰的力量,让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做一个爱党、爱国、敬仰英雄、有责任感的人。本次课程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高二六班学生戚甜梓在课后表示:“这节思政课给我的感受十分深刻,在这其中我了解了红旗精神,被先烈们为中国共产党献身精神感动,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据了解,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基于国家课程政策,着力打造高水平、现代化的中小学思政课新理念、新课程、新教学、新评价的品牌教研活动。接下来,新区教体局将继续秉持“思政课是关键课程”教育理念,进一步锻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将滨海新区中小学思政课办成学生“喜欢上的学科”“喜欢上的课堂”“喜欢思政科教师”的“三喜欢”关键课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