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 大港街道各社区:热闹庆元宵 欢乐猜灯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2-26 15:49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通讯员 刘丹 报道 刘睿 摄影)正月十五“元宵节”,自古就有猜灯谜的习俗。大港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猜灯谜活动,居民们欢聚一堂,热热闹闹过十五,欢欢喜喜闹元宵。

1614321638407079133.jpg

前进里社区:党员齐聚猜灯谜

大港街道前进里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同志,开展“欢天喜地庆元宵 党员齐聚猜灯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悬挂着200个五颜六色的气球,气球里放着以党史、党章、民法典等内容的谜面。

通过党员庆元宵猜灯谜活动,让党员们共同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又寓教于乐,加深党员对党纪、党规等内容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良好的党建文化氛围。

1614321876261045209.jpg

春晖里社区:开展猜谜语活动

大港街道春晖里社区邀请居民开展“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社区活动室里,数十条谜语分别被挂在一个个红气球下,显得格外喜庆。这些谜语包含汉字、成语、生活常识等,内容有趣,形式多样。居民们积极参与,认真琢磨,有的人望着灯谜沉思,有的人猜到谜底后喜笑颜开,你一言、我一语十分热闹。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的邻里情,还让大家了解了元宵节的习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614321935341020488.jpg

兴盛里社区:举办灯谜喜乐会

大港街道兴盛里社区举办“灯谜喜乐会”,邀请社区居民共度元宵佳节。活动室里,各式各样的谜语挂在了充满年味的红灯笼上,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的灯谜,多为简单、通俗易懂的题目,内容涉及古诗词、名胜古迹等。居民们猜出谜底后,兴高采烈地举着谜面高呼着:“我猜出来了。”每个猜对答案的居民还可以领取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猜灯谜活动,营造欢快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们的业余生活,增加邻里间的感情。”社区工作人员说,“用猜灯谜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居民,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