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丨北塘街道融创君澜社区开展元宵节道路安全知识讲座和竞答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2-26 15:51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北塘街道融创君澜社区于2月24日组织召开了元宵节“关爱生命、文明出行”道路安全知识讲座和竞答活动。

1614322537826036015.pn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从日常汽车行驶、乘车须知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入手,结合对一些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的分析,呼吁大家要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按规处罚”的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践行交通法规,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乱掉头,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等安全知识。

随后,社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知识竞答活动。题目涵盖“元宵节”传统文化知识、日常交通安全知识等。比赛以举手抢答形式进行问答,根据答题准确率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居民们在比赛过程中密切配合,积极参与答题,通过答题,让大家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加深了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