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寨上街道开展元宵节民间花会表演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2-26 16:01

津滨网讯(记者 李昭怡 报道 崔磊 摄像)日前,寨上街道朝阳花园社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党建引领情暖元宵,民俗文化异彩纷呈”主题文化活动。

传统舞龙节目《二龙戏珠》拉开演出帷幕,舞龙队伍由两条龙组成,绿色为水龙,它寓意着“风调雨顺”,红色为火龙,它寓意着“兴旺丰收”,水火二龙热闹嬉戏,寄托了民众对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期盼。两条龙活灵活现,气势恢宏,让现场的氛围瞬间高涨起来。

83岁高龄的老艺人孟宪明为大家带来传统花会节目《锯大缸》,他自编自唱搞笑的表演惹得居民们哄堂大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沽飞镲”获得居民们阵阵掌声,响亮的飞镲在空中舞动,五颜六色的彩带一同飞舞,带有无限美感。传统海味花会节目《八大怪》独特的造型和表演形式让海味花会独具特色。小车会、跑驴、花伞秧歌等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不仅向居民展示了民间花会的独特魅力,还把热烈喜庆的气氛传递给了居民们。

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辖区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朝阳花园社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创造条件,开展形式多样、新颖丰富、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寓教于乐,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