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老年宜居”幸福港湾!寨上街道惠阳里社区开通“网络直通车”服务项目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6 16:36

津滨网讯 (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张书记,帮我在拼多多退个货啊。”“小刘,帮我缴纳50块钱电话费。”……一大早,寨上街道惠阳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办事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大多是因为社区近期推出的“网络直通车”慕名而来。

1614322292508046166.jpg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帮助老人完成网络购物

便民新举措,“网络直通车”受欢迎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支付的日益普及,智能技术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但是许多老人却因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为让老年人不成为数字化生活的局外人,惠阳里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便民新举措,开通“网络直通车”服务项目。

“网络直通车”顾名思义,即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清单式网络代买代缴服务。社区为每一位有需求的老人,精心设计了爱心卡片,列清服务项目,张贴在家中显著位置,老人有相关代买代缴需求,可通过电话或到居委会寻求帮助。“网络直通车”一经开通,就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欢迎。

1614322340640049634.jpg

“网络直通车”卡片

共享便捷生活,打造“老年宜居”社区

近日,辖区独居老人杨大爷家中电量不足,但子女不在身边,老人急得团团转。这时他看到了辖区发放的“网络直通车”卡片,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居委会的电话。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通过手机缴纳了电费。老人激动地连声道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

下一步,寨上街道惠阳里社区将进一步深化、拓展“网络直通车”服务模式,将更加便捷实惠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服务需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