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新北街道欧美家园社区:佳节祝福送到家,点滴微孝暖空巢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6 17:03

津滨网(记者 韩春霞)2月25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欧美家园社区多位独居、空巢老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参加了猜灯谜、做灯笼的活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爱。

志愿者将做好的灯笼送到独居老人手中

活动以新新宝贝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张灯结彩》《吉祥娃娃》舞蹈开场,随后87岁的独居老人刘景奎为大家送上了佳节的祝福并对社区长期以来的关怀表示感谢。环保达人陈冬万现场还带来了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灯笼,倡导大家低碳行动助力环保。接下来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老人和小朋友们老少搭配组合开始尝试动手制作灯笼。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灯笼的组装过程,手把手教他们制作灯笼。经过大家默契合作,一个个火红的灯笼很快就做好了。

“灯笼很漂亮,还喜庆,我要把自己做的灯笼带回家挂起来,给生活增点喜添点彩!”独居老人闫奶奶拿着自己制作的灯笼乐呵呵地说,平时自己在家很无聊,这样的活动为她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将代表着团圆喜庆的红色灯笼送到社区其他因身体不便无法出门的独居老人家中,并陪他们唠家常、猜灯谜,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带到老人家中。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独居、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陪伴和关爱,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也让老人们在制作过程中互相交流、互相沟通,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而循环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灯笼,更能宣传环保知识,传递环保意识。(图片由社区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