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百吨王”!新区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专项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6 17:01

 津滨网(记者 郑超越 报道 李楠 摄影)记者从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2月25日夜间,滨海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运管十一所、流动治超二大队与清河农场交警大队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在津汉公路延长线对“百吨王”进行治理,共计出动执法车辆9部,执法人员29人,经过整夜蹲守,一举查扣途经新区的违法“百吨王”车辆21辆,极大遏制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正常市场营运秩序。

“通常运输车辆的核载是40吨,查扣的‘百吨王’车辆有的甚至拉到一百五六十吨,这种车辆运行当中对道路、桥梁、周边行人乃至车辆驾驶人自身危害性极大。”滨海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法规室主任陈学静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百吨王”的专项整治行动从1月中旬开始,为期3个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天津市治超办关于治理“百吨王”通知要求,制定周密计划,将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治超工作力度,重点针对汉港公路天津和兴管桩公司附近、茶淀工业园、南坨工业园等区域以及滨唐公路、津汉公路、汉港公路、津岐公路、津塘公路等重要路段实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以高庄固定监测站为依托,以开展流动治超执法为手段,不定时巡查,不定点巡查,严厉查处非法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坚决整治“百吨王”,确保新区道路交通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