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1-02-27 10:19

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问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入领会精神,把握天津正处于逐步走上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干部、群众信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的新发展阶段特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特色和优势。

会议强调,要立足天津实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处落好“子”。要唱好京津“双城记”,加快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谋划落地更多标志性工程项目;做强海港空港“双枢纽”,把“两港”文章做深做透;构建消费商贸“双中心”,释放内需潜力;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实现双城间快速连通;协同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增强发展后劲和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加快形成系统完备、高端高质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催生更多新业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目的,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大功夫、苦功夫、真功夫。要深入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丰硕的实践成果体现学习效果。(记者 米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