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开学季主题升国旗仪式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7 19:55

津云新闻讯: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2月27日上午,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市少年宫)在河西区举行了“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系列活动——开学季主题升国旗仪式。活动中心100名校外少先队大队少先队员和学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升国旗仪式。

00501317339_4db19dc5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刘甜甜进行了发言:“刚刚结束的寒假里,我们全家响应倡导,就地过年。爸爸妈妈利用假期带我游览津城,把津沽大地的美景用视频记录下来,看到了春节期间热闹繁华充满节日气氛的天津城。假期里,我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诞生,党托起苦难的旧中国扬帆起航,那些激动人心的故事。”她向少先队员提出倡议:要知党史、跟党走,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增长才干,做奋发向上的好少年,将来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祖国宏伟的画卷!

00501317340_e94cfc03

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陶建成希望少先队员们从现在开始学好本领,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在新学期里,多学习知识,多掌握技能,多结交朋友,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快乐,过得充足,过得优秀,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通过春季开学升国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培育少先队员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的萌芽,引导少先队员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