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报道丨围绕中国信创谷、细胞谷招商 滨海高新区落地超百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邵华   2021-02-28 09:46

2020年末,当滨海高新区得知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核信锐视”)欲在北京以外地区扩大产能的消息后,招商人员当天连夜准备,第二天一早八时前来到企业正式拜访,令企业负责人为招商局的效率大吃一惊。工作人员将高新区各项优势介绍以及重点发展“细胞谷”建设的产业规划摆在桌面上时,核信锐视负责人基本上就已决定落地高新区。

“该项目是高新区将地域优势、产业优势最大化,转化为项目引育优势的成功案例。京津两地相近,通勤便利,产业基础好,生活配套全,很多在京企业可以打消顾虑,放心开展‘双城’经营。高新区着力打造‘中国信创谷’‘细胞谷’,利用好这些优势,就会吸引更多与高新区区位特点、产业规划契合的外地企业扎根落户。”滨海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相关项目负责人总结道。

记者从天津滨海高新区获悉,滨海高新区2020年累计新增市场主体20595家,先后落地麒麟软件总部、腾讯IDC数据中心、中环叠瓦项目等57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北斗导航北方总部等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101个,形成了以信创产业为首,以新经济服务业、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为支撑的产业体系。

近年来,滨海高新区将项目引育目标重点放在央企、京企身上,分别引进航天科技集团卫星生产线项目、国家管网集团华北分公司、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北京的重大项目,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

“央企项目往往都是龙头项目,最大特点就是对上下游的企业及同类企业具有强大的聚集带动效应,其上级公司往往集中业内更加优势的资源。做好央企在津重点项目引育服务工作,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