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周前期雨雪大风降温 中后期气温再次回升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白璐   2021-03-01 14:33

图为昨日,在经历一天淅淅沥沥的降雨后,夜间开始,我市市区迎来2021年的首场降雪。本报记者 吴迪 摄

2月最后一天,天气一改之前的晴好,津城迎来降水降温。

昨天早晨开始,本市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截至10时,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量0.8毫米,最大出现在武清,为1.4毫米,中心城区降水量0.3毫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市气象台预计28日后半夜全市将出现降雪。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我市大部分地区昨天前半夜转为雨夹雪,后半夜转为纯雪;蓟州区傍晚前后为雨夹雪,前半夜转为纯雪。预计此次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将为10到20毫米,北部地区为5到15毫米,其中降雪以小到中雪为主,北部地区预计为2到5毫米,其他地区为1到3毫米,积雪深度为1到3厘米。今天早晨降雪基本结束。

昨天傍晚到夜间,本市东部地区刮起5到6级东北风,阵风7级,其他地区有4到5级东北风,阵风达6到7级。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天津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发布了风暴潮蓝色预报。此次冷空气过程预计降温幅度达6℃到8℃,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仅为4℃,夜间最低气温,中心城区将降至-3℃、北部地区为-9℃。

尽管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不过进入3月,春的脚步也将加快走来,冷空气降温影响不会持续太久,2日开始到周末,气温将再次回升,周中后期,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10℃以上,其中,4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6℃。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