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视《天津新闻》报道|天津以民心工程为抓手 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邵华   2021-04-09 23:0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全力推动民心工程加速建设,让群众早受益。

今年,天津将20项民心工程,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按照建设30个多功能运动场的目标,眼下,河东体育场改扩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改造后,可容纳6000名观众,并新增跆拳道、武术等小型项目训练场馆,以及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馆。加快项目建设,河东区体育局联合区住建等多部门,推动供水、供电、通信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施工。项目预计在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办实事,要抓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河东区还为居民打造家门口的健身设施,同步推进健身园、口袋公园建设。

加快为民办实事,让群众早受益,各区的民生项目也在集中发力。这两天,微山路定向安置房项目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包括16栋高层住宅和8栋配建,为确保配套项目同时交付,河西区住建委派驻服务专员,针对小区地下管道铺设以及通讯、绿化等设施,协调各部门,提前勘测、同步施工。

今年,河西区将二次供水改造、小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等纳入区20项民心工程,并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惠及1300个家庭。

补齐滨城民生短板,紧紧抓住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各部门合力推进,眼下,中新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等5个单体建筑,2022年建成后,可增加小学学位2400个,一墙之隔就是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共同打造生态城中部片区12年制基础教育完整体系。

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全程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滨海新区将大力提升民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为保证重点项目进度,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对全区45项重点民生工程,建立项目台账和审批进度明细表,针对审批环节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督办责任单位,把“办实事”落到实处。

目前,今年的全市20项民心工程已经全部启动,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任务指标和阶段目标,市民心办对重点工程开展实地督查和节点督查,确保项目进度,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记者 程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