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乡村振兴产业(人才)联盟在滨海新区成立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1-04-12 07:46

4月10日,天津乡村振兴产业(人才)联盟在滨海新区成立。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李树起出席并讲话。

连茂君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实现三个转型,坚持“四品”标准,推动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技术链“五链”融合,设立乡村振兴基金,强化专业技术支撑,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支持。希望天津乡村振兴产业(人才)联盟加快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行动计划,打造服务“三农”的优质服务平台,每年举办“1+N”产业联盟生态大会和联盟论坛,出台一批标准、指数、规范等好成果,助力政府制定一批促进乡村振兴的好政策,集聚土地、人才、金融、政策等发展要素,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李树起强调,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条主线,坚持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两个目标,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千方百计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不断优化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三个体系”,做到“四个覆盖”,实现市场化、产业化、科技化、效益化、城乡一体化“五化”同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融合,强化人才科技引领,强化乡村规划,推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