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课堂搬到网上 团市委利用多种学习教育载体作用 在青少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邵华   2021-04-12 10:55

用百年党史为青少年成长培根铸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如何用青少年熟悉的语言和方式普及党史文化?团市委充分发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少年党史知识网络答题等学习教育载体作用,在青少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本季“青年大学习”共20期,主题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改革开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团团将带领大家实地寻访红色足迹、打卡革命圣地,亲身体验党成立100年来的峥嵘岁月……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推出后,为了实现更大范围、更广层面、更高效率的学习,团市委依托“云上青春”管理平台,把学习责任有效延伸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团员,带动更多青少年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

“第一期,我们来到了上海和浙江嘉兴,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搞清楚‘为什么’‘怎么样’‘是什么’三个基本问题……”网上主题团课上,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红色遗物、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将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地展现在眼前。据统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赢得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欢迎,共有50.2万人参与学习,累计学习122.5万次。

除了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汲取红色力量,团市委还利用官方微博“津彩青春”开设“青年党史天天学”网络互动答题,用“声”动有趣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截至目前,累计85.4万人次浏览参与,青年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此外,团市委在团属新媒体“津彩青春”“天津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设专栏“党史学习”“学党史”,持续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和团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展示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交流各基层团组织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

(记者 韩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