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该知道啥?红桥区各单位上街给您说一说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2 20:00

津云新闻讯:“阿姨您好,这是我们的宣传材料,请您看看。这上面讲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告诉了我们维护国家安全个人应该怎么做。”4月9日,红桥区在西沽公园法治广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过往居民讲解、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红桥区委国安办、红桥区司法局等15个部门针对《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热情响应,纷纷前来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各普法部门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作出专业解答,倡导群众一旦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不少居民还通过扫码答题的方式,自主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知识。

红桥区委办公室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杨洁说:“我们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为大家讲解相关法律和知识,希望参与活动的居民都能成为国家安全的流动宣传员,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传到千家万户,让国家安全教育更加常态长效。”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展板,全面展示了网络安全、生物安全、反间谍等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活动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手册、手提袋、折扇等宣传资料1600余份。

“这个宣传活动挺有意义的,老百姓有些法律知识不懂,在这有工作人员耐心地给讲,学到不少东西。”参与活动的市民侯阿姨说,“咱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因为只有国家安全了,老百姓才能安全,咱的日子才能过得更加稳定、幸福!”

据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红桥区各部门各单位将通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社区宣讲、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播发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切实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