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智”汇集在此!生态城“智慧城市应用技术与场景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

稿源:​ 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2 20:01

津云新闻讯: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当前,生态城正在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这为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日前,“智慧城市应用技术与场景研究联合实验室”在生态城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联合实验室是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清华电子院)与同方股份共同成立,该实验室以城市模拟器系列技术为重点,围绕城市建设需求和运营场景,促进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

为推动泛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给予科技项目以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帮助其快速成长。2020年6月1日,清华电子院在天津设立了专属基金管理公司——华控电科(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投资电子信息及相关应用领域的早中期高科技项目。目前,华控电科管理的资本规模近6亿元人民币,这些基金都将为电子院成果转化保驾护航。基金GP(管理合伙人)收益的30%还将反哺清华用于科研成果的持续转化。

活动当天,清华电子院与天津海河产业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金建设、初创企业投资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另外,清华电子院招商引入生态城的同方股份子公司——同方芯洁能(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式揭牌,该公司将围绕洁净、节能领域为高科技电子厂房提供专业、高效的运维服务。

活动当天,“精准土壤数据服务平台”“超高速细胞成像智能分析仪”“5G物联网连接优化服务平台”等32个电子院孵化项目参与了现场展示,“毫米波雷达算法与解决方案”“智能视觉感知集成电路和系统”“先进相控阵天线”等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多家投资机构、产业化公司与展示项目在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此同时,作为此次活动重要议程之一的“预见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投融资专场暨清华电子科创项目路演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京津两地同时举行。

生态城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持续加大对电子院的扶持力度,加快电子院自主创新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统筹清华大学在技术研发、人才聚集、产业对接等方面的资源,紧紧围绕智能科技产业,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引进产业高端人才,实现技术突破,扩大电子信息“朋友圈”,为生态城“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注入强劲动力,为生态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