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廖国勋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座谈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邵华   2021-04-13 10:48

12日,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座谈并见证协议签署。根据协议,华润集团把天津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区域,双方将在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李鸿忠说,华润集团是实力雄厚、高度国际化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多年来,天津与华润保持全方位、多领域的密切合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正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全力构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消费升级、城市更新、金融创新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取得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成果,共同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王祥明简要介绍了华润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华润将结合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充分发挥多元化产业集团优势,围绕城市建设与运营、大消费、新能源、金融服务、医药健康等领域,加大在津投资布局力度,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实现华润在津新一轮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润集团领导李福利、王传栋,市领导金湘军、李树起、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