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滨城”开新局 | 迎来“全面封顶” 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工程建设脚步加快(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15 14:22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4月14日,记者从高新区企业中科曙光获悉,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二期工程,近日实现全面封顶。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结构21层,建筑高度97.6,建成后集科研、实验、创新、生产于一体,将重点对接专业领域各级创新研发平台,立足突破信创领域核心技术,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天津“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在此期间,天津滨海高新区积极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发展信创产业,建设“中国信创谷”,已成为支撑天津打造国之重器、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重要落脚点。截至目前,高新区已集聚信创产业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1000多家,汇聚了飞腾、麒麟、曙光、360、长城、紫光云等一大批业内领军企业和创新中心,信创产业整体规模近460亿元,已经成为全市信创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新区通过实施“主体引聚、平台搭建、场景驱动、金融赋能、群体突破”五大工程,构建政产学研用金服一体化的联合创新生态。“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力建设“中国信创谷”,为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贡献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