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铭初心 红色场馆我来讲”活动在天大虚拟现实教学中心举办

稿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编辑:马润荞   2021-04-15 19:45

天津大学虚拟现实教学中心 天津大学供图

人民网天津4月15日电 4月14日下午,“建党百年铭初心,红色场馆我来讲”活动在天津大学虚拟现实教学中心成功举办。该校十位同学作为红色讲解员,走进虚拟红色场馆,现场为大家讲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比赛同时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师生莅临现场。

本次比赛是天津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推进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比赛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技术优势,把红色场馆搬上了VR大屏,大学生成为讲解员,现场师生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漫游在红色场馆之中,倾听生动的党史讲解,感悟百年辉煌历程。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周清明阳带领大家走进中共一大会址,以一篇俄文文献的讲解,感悟党的初心使命;2019级建筑学专业孙超然和大家登上南湖红船,追寻建党初心;2020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生张立昌引领大家走进南昌起义纪念馆,感受那段峥嵘岁月。曾媛、姚晓雯、白玥、杨涵之、闫璟、白云涛和叶展鹏等同学都以虚实结合的方式,精彩地讲解了古田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抗日战争纪念馆、解放战争纪念馆、改革开放纪念馆和新时代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据介绍,近年来,天津大学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取得长足发展,90项党史虚拟仿真体验项目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开放。“人工智能+思政教育”成为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虚拟仿真技术让思政课更有针对性地引导师生们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