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深入推进小区绿化养护工作 提升居民幸福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15 23:41

津滨网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陈晓彦 摄影报道)眼下正值4月中旬,各类植物逐步进入生长旺季,连日来,大港油田工业服务公司按照应季绿化养护工作标准和要求,深入推进春季各项绿化养护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小区绿化景观效果。

自绿化养护工作开展以来,大港油田工业服务公司积极克服专业人员稀少以及操作人员不足等现实困难,各级骨干坚持“干中学、学实招、见实效”,在认真完成各项应季绿化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找准绿化养护工作重点、狠抓绿地管理工作细节。

春季正值红蜘蛛、蚜虫、蛀干虫、美国白蛾、白粉病等病虫害发生期,病虫害的有效治理关系着各类植株的健康生长,作为春季绿化养护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公司加强病虫害巡查,确保发现一处治理一处。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打药近100000平方米。此外,在各项绿化养护工作稳妥开展基础上,大港油田工业服务公司将“精细化”服务理念贯穿始终,加大各项绿化养护工作力度,各级骨干带头深入小区绿地绿篱内,细致排查绿地死树、断枝、干枝等,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动手、细处用心”。目前,已清理死树约260 棵,清理干枝、断枝约1500车。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目前该公司已按部就班开展了绿地浇水、植株修剪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浇水约35000平方米、修剪绿篱近千平米、修剪树木约8300棵。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