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便民移动餐车开始运营 满足物流货车司机就餐需求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5-08 21:28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 报道 杜潇扬 摄影) “我要两份饭”“来瓶饮料”……5月8日上午11点,记者看到在东疆物流园区门前的移动餐车里口味丰富的饭菜开始售卖,司机、周边园区工作人员在此排起队,等待着自己的午餐。长期跑货物运输的司机李师傅说,“没想到移动餐车能开到码头这边来,饭菜不错,干净卫生还热乎。”

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获悉,东疆围绕为“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集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期间,东疆通过合理布局、规范运行等举措,东疆便民移动餐车正式运营,开到物流园区门口,提升群众生活便利性。

据了解,东疆作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辖区内航运要素聚集,太平洋集装箱码头、铁路中心站和汇盛码头三大货运枢纽相距不远,且物流园区面积较大。遇集疏港时段,大批货车在区内聚集等候装卸,有些车辆经常要等候数个小时,司机用餐成为难题。此前,部分小商贩兜售盒饭,不仅服务时间、质量没有保证,而且在码头作业区占路经营、随意停车造成交通堵塞和环境破坏十分严重。 

针对这种情况,东疆保税港区经过研究,决定采取限地限时方式,以“委托管理+市场经营”模式,通过“东疆保税港区便民移动餐车”的项目,引导零散、流动经营的食品摊贩依法规范经营,并快速补足餐饮配套短板。随后,解决货车司机用餐的“移动餐车”行动专班正式成立,专班包括食安办、环城局、市场局、应急局、东疆发展集团等多个部门和单位。东疆各部门分头行动,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让司机们早日吃上放心菜。期间,食安办牵头踏勘点位,根据环保、交通、消防等相关规定,本着既便利群众又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原则,在港区内选点,让物流司机在几处经常等候的区域可以就近用餐。东疆发展集团作为区域综合配套环境建设的主体单位,展开市场调研,购置符合要求的餐车,并对供餐单位公开招标。同时,其他职能部门高效协同,提前研究餐车项目资质审批事宜和投用后续的管理工作。

最终,拥有食品配餐领域最高级别“中央厨房”资质的圣玉滨海快餐服务有限公司中标,为移动餐车提供餐饮。同时,相关选点也获得新区相关部门的批准,移动餐车的管理制度、监管团队也及时得到落实。

目前,东疆便民移动餐车开始运行,受到司机和周边园区工作人员的好评。据了解,餐车经营单位将根据季节和顾客的反馈调整菜品,食品安全部门将严格监督饭菜质量,每日进行留样检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