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深入新区北部片区暗访检查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5-08 22:24

津滨网讯(记者 王建喜)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区北部片区暗访检查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要求深刻反思,整改到位,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取得全面成效,真正让百姓更便利、更满意。

杨茂荣一行先后来到杨家泊镇付庄村、汉沽街小王瞿阝村以及茶淀街前沽村,随机走进六户村民家中,仔细查看厕所设施配备及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对户厕改造是否满意,还有哪些技术问题需要支持。“刮风下雨不用出屋,又方便又安全又干净,我们很赞成很满意……”“我家借着户厕改造,也顺带解决了洗澡问题,一举两得!”说起户厕改造,村民们满心欢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杨茂荣说,“厕所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关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赤子之心。各部门、街镇和村干部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以“人民满意”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杨茂荣强调,“厕所革命”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场关键硬仗。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精准排查,全面摸清底数,针对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第一时间见底清零。要坚持系统思维,精心谋划,统筹考虑给排水、冬季保暖等各个环节,做到科学施工、规范施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党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敢于较真,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强化执行力建设,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副区长韩学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