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滨海警方抓获涉嫌诈骗“男主播”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1 18:15

津滨网讯(记者 韩乐扬)日前,滨海新区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网络“男主播”。2021年3月22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辖区群众郑女士的报警,说自己被骗了。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郑女士闲暇时喜欢观看网络直播,在某直播平台上,郑女士认识了一名叫“小帅”的男主播。在直播中,“小帅”侃侃而谈,气度不凡,深得郑女士的喜欢,慢慢的郑女士就成了“小帅”的忠实粉丝。俩人也互加了微信好友,在直播间以外也热络起来。

随着关系的升温,“小帅”告诉郑女士,自己虽然有很多粉丝,却没有人为他一掷千金,自己和其他主播比总是觉得没面子。为了让自己能够“有排面”,“小帅”问郑女士能不能帮自己一个小忙。“你微信给我转两万块钱,我不收,截图之后就把钱退给你,我就能发朋友圈炫耀一下”,善良的郑女士对“小帅”深信不疑,觉得既可以与“小帅”拉近距离又没有损失,便爽快地答应了“小帅”的请求,随后通过微信给“小帅”转账了两万元。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出乎郑女士所料。“小帅”很快接受了两万元转账,在郑女士联系他的时候也不再回复郑女士的信息,心急如焚的郑女士再次联系“小帅”时,发现竟然被拉黑了,惊觉被骗的郑女士这才来到公安机关报警。

接报后,反诈中心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模式,在网安支队的配合下,联合古林派出所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对案件资金流的核查,发现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前往广东省河源市魏某的落脚点实施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魏某抓获。经审讯,魏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日前,魏某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挽损工作也在进一步进行中。(滨海新区公安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