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老人微信缴费课堂开课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1 22:5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老人微信缴费课堂开课了,主要针对老年人微信的使用以及日常手机简单操作进行讲解,手把手教老人使用微信缴水费,方便辖区老年人跟上新时代步伐。

“是居委会吗?我家水费欠费了,你们社区能给缴纳水费吗?”家住汉滨小区的苏奶奶给社区打电话询问。工作人员告知老人社区不能缴纳水电费,需要到龙达水务集团缴纳水费,但老人说自己都80多了,儿女都不在附近。得知此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手把手指导老人用手机微信缴纳水费,帮老人解决了难题。

事后,细心的社工提议在社区内开展一次推广微信缴纳水费活动,让更多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服务。于是,社区联系龙达水务集团组织开展了“推广微信缴水费 足不出户享服务”便民服务活动,辖区内中老年人纷纷闻讯赶来,拿着手机询问工作人员操作步骤。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耐心指导前来咨询的居民用手机缴纳水费的便捷缴费方式,为了方便大家日后自行操作,现场还发放了印有具体操作步骤的小册子,遇到老人咨询的,工作人员就面对面教会老人自己实际操作,及时解答老人操作中遇到的难题,直到老人完全掌握了微信缴纳水费流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