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严打非法收售药品行为

稿源: 今晚报   编辑:李若怡   2021-05-12 10:08

天津北方网讯:“药店的进货票据是我们日常巡查的重点之一,以确保进货渠道安全。”昨天,记者跟随市场监管人员对红旗南路附近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据市药监局介绍,近期本市16个区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多部门合作协查,结合重点区域执法清理,有效遏制了非法收售药品行为。

据了解,为打击非法收售药品行为,2020年以来,本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明察暗访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1万余家次,清理街道楼群、公园、医院门前等地区6000余处;取缔收药摊点30余个,打掉收售药品窝点10个,立结案64件,没收药品近5余万盒(瓶),货值金额近500余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50余万元,罚没款7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收售药品行为。

同时,为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市药监局于2018年启动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为百姓清理过期药品提供合法规范渠道。截至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市16个区的140余个过期药品回收网点,为群众合理处置家庭过期药品消除安全用药隐患提供了保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