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个一百”打造“五个先锋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绩

稿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编辑:高志翔   2021-06-25 11:0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五个一百”为抓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助推工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百名党员亮身份开展“八带头”。组建“八带头”先锋队,即“产业发展我带头”、“公益事业我奉献”、“生态环境我保护”、“矛盾纠纷调解我参与”、“民主管理我拥护”、“文明礼貌我先行”、“环境卫生我打扫”、“良好家风我示范”,发展种植晚香李、板栗、核桃、樱桃等1300余亩,生猪养殖20000余头、肉牛养殖1300余头、黑山羊养殖900余只,种植树苗700余株,清理白色垃圾、固体垃圾3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组织党员干部助力弱势群体春耕生产。 钟正超摄

百名党员做示范创经济效益。组建“致富带头”先锋队,分类定点自领任务对口联系帮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如大屯村,通过院坝会、小组会等向群众输送民宿、农家乐的经营管理知识,带动就业15人;又如三合村,以“党建+三种三养”模式,推动村集体养殖生猪3000余头、带动饲养肉牛500余头、入股药蜜养殖1600余箱、种植经果林2000余亩;再如石林村,充分利用“全国文明村镇”金字招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已成功举办两届极具民族特色的“石林音乐节”、开展“孝老爱亲”活动等,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大做强避暑经济。

百名党员“传帮带”夯实后备人才库。100余名组建“传帮带”先锋队,探索包村领导班子、包村部门负责人、包组干部、专职干部“4+1”后备干部培养模式,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做好后备干部培养使用。截至2021年4月,108名乡村干部按照“4+1”模式联系到55名村级后备干部,40余名后备干部轮流到村“顶岗”锻炼2次以上。

百名党员做表率办理民生实事。组建“便民服务”先锋队,紧紧围绕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方面,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截至2021年4月,开展各类实践教育活动60余次,涵盖大走访、免费义诊、环境卫生大整治、义务巡逻等。

百名党员当模范开展理论宣讲。组建“理论宣讲”先锋队,成立“党史宣讲组、政策理论宣讲组、法律法规宣讲组、阳明文化宣讲组”,通过小组会、村民代表大会、新时代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宣传党的光辉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好声音。组织集中学习宣讲20余次,开展送学上门“五个讲到位”75次。(陈锦开、钟正超、李安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