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抽签结果出炉 国足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曼越南同组

稿源:津云   编辑:邵华   2021-07-01 17:12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作为第四档球队,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阿曼、越南被分在了B组。根据赛程,中国队12强赛首战将于9月2日开始,对手为澳大利亚。

根据规则,12强赛A、B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进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两个第三名将进行一场单场定胜负的附加赛,胜者将于南美洲、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地区、大洋洲的一支球队进行附加赛,胜者获得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阿曼、越南同组,虽称不上是上上签,但这个分组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主帅李铁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非常满意:“因为疫情的关系,近期没有打一些有质量的友谊赛,希望在12强赛赛前可以安排一些对阵高水平对手的友谊赛。有非常多的球迷给我们巨大的支持,对国家队来说是巨大的动力,对这个抽签分组非常满意,会对每一场比赛竭尽全力。”

处于第一档的日本自从1998年以来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也是获得亚洲杯冠军最多的球队,40强赛8场比赛狂轰46球仅丢2球,以全胜的战绩晋级第三阶段,是目前为止表现最为突出的球队。中、日两队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曾交手15次,中国队2胜5平8负。

第二档的澳大利亚是中国队最希望看到的对手,曾5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的澳大利亚近年来实力下降,双方历史上5次交手中国队2胜1平2负,2013年东亚杯,中国4-3战胜澳大利亚,武磊打进了他在中国国家队的处子球。第三档沙特阿拉伯小组赛6胜2平进22球丢4球,尽管在交锋历史上国足3胜2平4负处于劣势,但躲过了近几年实力不断上升且以归化球员为主的阿联酋,算是比较幸运。

而第五档阿曼和第六档越南虽然在分组抽签之前称第四档最愿意碰到中国队,但就实力而言,这两支球队尽管实力有提升,但对于国足还无法构成实际性的威胁。历史交锋战绩方面,国足面对阿曼为3胜2负,而面对越南则是9战全胜。

对于抽签结果,国足队长吴曦则表示,国足有五成希望获得出线资格,“整体感觉就一场一场踢吧,把每一场都当做决赛,应该会有希望。关于每个对手,和日本队的比赛也是比较期待的,还没有和他们的旅欧球员正面交锋过。和澳大利亚队最近一次交锋还是2015年亚洲杯,我们也在关注他们。沙特阿拉伯队也有挺长时间没有遇到了,他们是西亚数一数二的球队,需要去限制对手的发挥。阿曼和越南,可能有人觉得他们相对弱,但是我觉得进入12强赛的就没有弱队,必须认真面对。关于出线希望,我觉得五五开吧。”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前往客场迎来12强赛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9月7日回到主场迎战日本。(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