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硕士回天津开菜鸟驿站,暑期来了20名小朋友和“小蛮驴”一起送快递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7-15 11:24

“我是第一次当快递员给小区的大人们送快递,以前是经常有快递员到我们家送

快递,妈妈总是有很多快递。”天津万全小学二年级的杨茗凯说道。7月14号,细雨蒙蒙,杨茗凯在内的五名小朋友挤在平安大街菜鸟驿站,参加“小小菜鸟驿站暑期实践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平安大街菜鸟驿站站长刘聪牵头举办,得到小区和家长们的热情支持,超过五十多名小朋友报名,上到初中生下到幼儿园,经过筛选最终有二十多名小朋友。从7月13号到7月17日,首批五名小朋友将在站长刘聪的带领下,了解一家数字化菜鸟驿站是如何运转。暑期实践活动前两天是理论知识小课堂,关于智慧物流、菜鸟无人车“小蛮驴”、高拍仪、取件码、快递最后一公里、送货上门等等专业名词第一次闯入小朋友的世界里。

微信截图_20210715112219

暑期实践活动后三天是实践小课堂,小朋友们“上岗”成为菜鸟驿站员工,代存取快递、协助菜鸟无人车“小蛮驴”送件,并在驿站正式员工陪同下快递送货上门,为周边小区上千名居民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715112232

这是第一次组织暑期实践活动,站长刘聪介绍,她本人是一名澳门城市大学MBA硕士,曾在一家上市药企的东南亚海外分公司工作过七年,还去过欧洲非洲等地。正是知道中国物流技术发展远远快于国外,想让更多年轻一代了解身边的高科技,刘聪才在自家菜鸟驿站发起该活动。

“与其让孩子在暑假里玩游戏、上补习班,在家门口的驿站参加实践活动,不仅

能学到科技知识,还能锻炼身心。”王浩名的家长补充说道,“大雨天挨家挨户上门送快递,我可吃不消的,没想到娃娃能坚持下来了。”

据介绍,7月17号,第一批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五名小朋友将完成考核,在站长刘聪和家长们的见证下,拿到驿站发放的实践活动证明。接下去几批小朋友们也将陆续进入驿站实践,希望今年特别的暑假,能够给他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